close

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新竹肉骨茶配方真空包外帶 》打破肉骨茶迷思:踏輕為你一一解答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新竹肉骨茶配方真空包外帶 》打破肉骨茶迷思:踏輕為你一一解答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新竹肉骨茶配方真空包外帶 》打破肉骨茶迷思:踏輕為你一一解答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新竹肉骨茶配方真空包外帶 》打破肉骨茶迷思:踏輕為你一一解答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新竹肉骨茶配方真空包外帶 》打破肉骨茶迷思:踏輕為你一一解答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桃園肉骨湯料理包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新北肉骨茶配方湯料包推薦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桃園肉骨茶做法湯料包推薦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桃園肉骨茶煮法人氣推薦

今天是立冬,雖然成都的冬天還沒到來,但是,如果你成天呆在屋子里,定會讓你領略到比隆冬還冷的感受。我們過慣了北方冬季房子里取暖的日子,今年在成都第一次過冬,這將是一次嚴峻的考驗。前幾天,我給來訪的一位老同學說,我們在成都過冬已作了充分好地準備,正嚴陣以待。她笑了,她說,沒有那么嚴重吧。的確,成都的房子里到了這個季節,真是可以給我們這些北方姥制造陰冷的恐懼,這幾天來,我的膝關節已經有了反應,晚上看電視,白天坐在電腦桌前,必須要蓋毛巾被之類的保暖被加暖了。 吃過中午飯,妻子提出去街上轉轉,如果妻子不提出,我也會到外面去轉,但不是街上,是在我們小區院子里的小廣場上繞圈子。繞累了,就坐在鐵制的凳子上歇歇,歇一會兒繼續繞。一個下午,我幾乎就在這個小廣告場打發時光,再累也不想回到房子里,實在不愿意在房子忍受那種可怕的陰冷。妻子說逛街,我也同意。雖然我是一個特別不喜歡逛街的人,我怕過馬路,恐懼卡車發出震耳欲聾的車鳴。但是,在這樣的天氣里逛街,盡管我不樂意去,但總比呆在房子要好受得多,也比在院子里的小廣場內繞圈子要豐富,在這小廣場呆一個下午,是要靠耐力的。 我們出門,穿過無序的車流,擠過小攤小賣的堵擠,然后順著天回鎮的海濱堰向南漫步,不到五十米來處,我們聽到一陣激昂優美的曲子,從東北邊的房子里傳出來,真沒想到此處還有這樣的曲子和音樂。我和妻子好奇,我們快步來到這音樂傳出的地點。這是一個老式院子,院子的前墻頭上寫著一個大大的“舞”字,我們方知這是一個歌舞廳了。盡管院子的破敗和環境不是我們預想有舞廳的地方,因為這是天回鎮,這是城鄉結合的地方,也是治安非常混亂和設施建筑破敗的地區。 (這里二十天前已經召開了動員大會,馬上要拆遷,政府要重新打造新的天回鎮)。 我們上前一看,果然是一個舞廳。妻子在我們原來的城市生活時,跳舞是她的第二職業。我們回到成都,住在天回鎮的三個月里,她的舞癮已經消磨得差不多了,今天總算找到了過把癮的地方了。于是我們買了兩張門票進了舞廳,一看,這舞廳好像是一個舊庫房改造的,窗子是半開的,地板是水磨石,頂篷兩只老舊旋轉燈,正墻有兩面壁鏡。舞廳的空間大約有百來平方米,可容納五十來個人跳舞。廳室是長方形,四周有四個音響,音響發出的聲音還像正規舞廳的旋律。這樣的環境里,給我們的第一印象是:來跳舞的人,舞技也好不了哪里去。 我們進舞廳時,還沒有一個人。妻子聽到舞廳里的音樂,全身立即晃悠起來,狀態和感覺一起發作,她不由自主地隨著音樂旋轉起來。她舞步輕盈,節奏協調,一人獨舞在舞廳,仿佛是這個舞廳里的舞后。看得出來她很自信,也很興奮。一曲過后,就有陸續的人進來,先是幾個老嫗進來,后又就進來幾個中年人。 大家開始跳起來。其中一對中年人舞步飄然流暢,與音樂一齊在大廳里飛旋,緊接著其他的幾對舞伴也進入狀態,個個都舞步優美。在這樣的環境里,跳出這樣優美的舞步,真出乎我們的意料了。我的妻子正在和舞,看到他們的舞姿,我們心里立即發生了變化,特別是我,平時跳舞老是踩人的腳后跟,在這樣的場景里就越感心虛,一不留神,踩到了妻子的腳后跟,妻子嘟囔一陣,我怕別人看笑話,于是下了場。 我坐在靠窗子的凳子看大家跳舞,今天是星期天,有不少的年輕人進了舞廳,其中有兩個女孩子,走到靠南邊窗子的凳子上,脫去外衣,換上超短舞裙,穿上百色的舞鞋,露出修長柔嫩的手臂,走到大廳墻的鏡子前,各自對鏡子練形。隨著各種不同的旋律流淌,兩位女郎的形體在旋律中變化:平湖蕩漾、雄鷹凌空、駿馬奔馳、白云悠悠、孔雀開屏、全在她們的形體語言中一一復現。舞廳里只有一盞微弱的旋轉燈,我無法清晰地看清她倆的面部表情,但她們的形體全融入了音樂的意境中,于是,我跟著她們的形體語言一步步進入音樂的意境:在我的眼簾,已經清晰地映出故鄉的小溪、山巒、蜿蜒的山間小道、崇山峻嶺上空翱翔的山鷹;平湖秋色、霞云炊煙、鄉女浣衣,這些童年流逝的故鄉景致,全然浮現在我的腦子里。 這兩位女子的舞美,把我的心帶到春天,帶到春天的花季。 歲月的留返就是這樣偶然地回歸,夢幻和美境來得這樣的突然,我沒有任何的心里準備。正是這種沒有準備的美的突襲,讓我自然地盲從地去欣賞著她們的美。她們那樣的專注投入,她們那樣置身于意境之中的沉迷,已經到了只有她們的律動和音樂的流淌,我,以及這些舞廳里注入旋律中的對對舞伴,在她們的意境中,早已淡出,整個大廳注入了她們的獨美。 我不能說這是一種陶醉,這應該是一種自然美的回歸。在這樣的小鎮,這樣的出人意想不到城鄉結合部的破敗的小鎮,竟然有這樣的女子跳出如此動情悅目,讓精神和靈魂一起亡我的舞姿,這簡直是一個奇跡。如果她們出現在鬧市,如果她們穿上珠光寶氣的舞服,站在五光十色的舞臺上閃亮凳臺,這都只能是一出演出罷了。像這樣的演出,我們在電視屏幕上天天都能看到,這樣的演出,有哪一次能打動我或我們的心呢?哪一次能把我們引進如此絕妙的意境呢?唯獨在天回鎮這樣雜亂破敗的海濱堰邊的舞廳里,我遇到了這種感覺。 我沉浸在這兩位女子的舞姿里,連續幾首曲子下來,大廳的寒意已讓我打了幾個冷戰,我知道,亡我會讓我失去了對寒意的警惕,這是很危險的。這樣的季節,我們剛回成都,如果感冒了,對我們來說,這個冬天將意為著什么。我回過心來,看看自己冰冷地獨坐在凳子上,(妻子在和一中年女士跳舞),這時,我才感到自己是何等的空曠和寒涼,于是,我沒有等舞廳里的舞曲放完,就只身走出了舞廳,我更沒有咫尺近視這兩位女子的真容。但是,走出這舞廳,我沒有因好奇心,沒有因未近視這兩位女子的真容而后悔,朦朧的美更具有殺傷力和穿透力,它像一首朦朧詩,可以讓你盡情地放大和聯想,同時,也能把這種狀態長久地存放在你心靈的深處。 山不在高,有仙則靈,從此以后,我再不能小瞧這個我認為可藐視的小鎮。因為這里有今天這樣的女郎的舞姿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童年原是一生中最美妙的階段,那時的孩子是一朵花,也是一顆果子,是一片懵懵懂懂的聰明,一種永遠不息的活動,一股強烈的欲望。 ——巴爾扎克 時常地夢回童年。在夢里,我駕著一葉扁舟,穿行于青山綠水間,走過岸柳,走過村舍,走過裊裊炊煙;聞見鳥鳴,聞見漁歌,聞見喃喃細語。景美舟輕,順風順水,沿途見著壯年、青年和少年,來不及和他們握手問好,輕舟飛馳而過,直抵童年的港灣,從容地泊在老家的碼頭邊。 夢中的童年,其場景其人物其話語,真真切切,完全是情境再現。尤其是那株蒼勁的刺槐,在腦海中有著深重的印記,不時地閃現在夢境里。那碧綠的槐葉、潔白的槐花,撩撥著我的心弦,蕩出幽幽的鄉愁。 刺槐,又名洋槐,屬落葉喬木。論相貌,它不是樹中的偉丈夫,其樹干粗糙,“膚色”灰褐,“滿臉的褶紋”,樹葉根部還長著刺。雖外形不佳,內里卻很厚實,木質堅硬,耐磨、抗壓,是上等的建筑用材,亦是制作家具的優質原料。對刺槐,民間亦有迷信說法,稱刺槐為木中之鬼,可安宅凈戶、辟邪佑家,陰風不過、外鬼不入。或許受其影響,或許是其易植好養,故無論農村還是城里,刺槐多有栽種,田野上、公園內,房屋邊、公路旁,隨處可見。 老家屋西的那棵刺槐,自我記事起就已成形,樹干粗壯,樹冠圓滿。父親說,這樹沒人栽它,是它自己長出來的。撒什么種開什么花結什么果,這樹應是有種子的。可種子哪來的呢?或是鳥兒銜落的,或是風兒吹來的,或是路人的鞋底從鄉野上帶出的。這棵刺槐,讓兒時的我委實想了許多,小小的心田開滿了美幻的花。在這棵刺槐下,我洋溢著童真,享受著童趣,度過一段無邪無憂的時光。 父親是刺槐樹下的主人公。夏天。傍晚。父親喜歡在樹下喝酒吃飯,一張小方桌,幾把小竹椅,一瓶“二兩五”裝的“乙種白酒”,一碟小菜,或是一只咸鴨蛋。那年月,物質匱乏,精神飽滿。父親干的是體力活,勞作一天,疲憊不堪。晚飯前喝上幾杯,是父親消除疲勞的唯一方法,他說,累了一天,要杠杠勁。我喜歡看著父親喝酒,看著酒杯端起、放下,放下、端起。“二兩五”的酒,父親要喝上一個鐘頭,有條有理,有滋有味。我覺得父親是在品味,品味著生活的酸甜苦辣。漸漸,父親的臉龐紅了;漸漸,父親的話多了起來;漸漸,酒瓶見底,咸鴨蛋被筷子掏空。不經意間,父親煥發了容光,在火紅的晚霞里,他愜意地點上一支煙,哼起了樣板戲。 父親長年累月,以一人之力養活全家,酒,成為他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,亦是他的力量源泉。刺槐樹下的平淡生活,父親對待生活的態度,讓我至今難忘。 母親不識字,沒有工作,是典型的家庭婦女,其任務就是洗衣做飯、照看我們。母親雖不識字,但卻識事,在刺槐樹下給我講了許多人生事理。說到做人,她會說“火要空心,人要忠心”;說到做事,她說不能“吃得燈草,講得輕巧”;說到交朋友,她會說“跟好學好,跟孬學孬,跟著叫花子學討”。 母親對我們的愛不聲不響,如涓涓細流,靜靜地流淌。刺槐樹下,我經常坐在小凳上,頭枕在母親的懷抱里,享受著母親替我掏耳朵的幸福。掏耳時,母親總是神情專注,用火柴棒小心翼翼地在我的耳里采挖著,深淺有序,輕重得當,有著一種莫名的舒服。刺槐樹下,母愛靜水深流,蕩漾著溫馨的漣漪。 刺槐樹下場地開闊,自然成為我和小伙伴們撒野任性的陣營,童趣在此展現得淋漓盡致。春天,我們在樹下練摔跤,打得難解難分,有時跌得鼻青臉腫,大人們不僅不管不問,甚至還有些贊許。 夏天,我們會趁著大人們午休,在樹下悄悄集合,商量如何去城河里學游泳。大人們是不準我們下河的,怕我們淹死。有時,我們只得作罷,換一種玩法,用竹竿和面筋,在樹下專心致志粘知了。秋天,我們在樹下打彈子,打得很起勁、很上癮,經常為了贏一個好彈子,不惜弄臟衣服,趴在地上瞄半天,才把手中的彈子打出去。冬天,紛揚的雪花染白大地,刺槐銀裝素裹,分外嬌嬈。我們在樹下堆雪人、滾雪球、打雪仗,將寒冷天氣鬧得熱氣騰騰。 刺槐樹下,我走過童年,走過少年。樹長高,我長大。1979年的深秋時節,滄桑遒勁的刺槐樹下,十八歲的我穿著嶄新的軍裝,與父母、兄長、堂姐告別,奔赴大西北,投身綠色軍營。自那以后,我再也沒見著老家屋西的那棵刺槐。 幾十年了,總是忘不了那棵刺槐樹,一想起老家,一憶起童年,它就向我走來,在我眼前真切地隨風婆娑。 >>>更多美文:精美散文

你是如此冷艷高貴, 讓人只可遠觀, 而不敢近處褻玩。 你如那出塵仙子, 超凡脫俗, 不染鉛塵。 引得無數文人, 為你而傾倒。 你又是如此溫柔體貼, 千百年來, 撫慰了多少孤獨的靈魂, 照亮了都少個不眠之夜。 又是十五月圓夜, 你又灑了誰的窗欞? >>>更多美文:現代詩歌

RR11DD45CEF55WEFE


新竹肉骨茶包配方人氣推薦
板橋肉骨茶配方外帶 》美味的背後:踏輕肉骨茶的獨家故事

arrow
arrow

    k57wg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